今天是: ArticleSearchIndex
 当前位置:工作信息 > 精神文明建设 >> 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
——省药检院青年工作委员会参加“学习雷锋好榜样”公益活动
来源:青工委    发布日期: 2024/03/06    编辑: 综合部    阅读量:508

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青海省药检院青年工作委员会积极弘扬“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组织青年干部参加《西海都市报》主办的“学习雷锋好榜样”大型公益活动,为城东区水岸小城民众安全使用“两品一械”知识进行科普宣传,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和展板,并准备了足够的药品、化妆品和医疗器械的科学使用手册。针对公众最关心的假劣药品鉴别、中药材鉴定、化妆品使用效果、医疗器械科学使用等问题,志愿者们进行了详细、全面、简单的讲解,重点对儿童、老人等特殊群体进行了如何购买药品、如何安全使用的科学指导,纠正用药中常见的误区,耐心叮嘱要按照药品说明书或医嘱服用,不要盲目多用。现场民众表示,“安全用药知识宣传让民众们受益匪浅,大家对药品的基本知识、用药注意事项等有了更深入地了解,而且发放的科普册子全面又实用,对民众们来说非常重要。”活动当天,共发放安全使用“两品一械”宣传资料400余份,现场接受民众安全使用“两品一械”咨询100余人次。

        

此次活动,青年干部们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把学雷锋活动同“两品一械”检验检测工作相互融合,将最新、最全面、最权威的安全知识点对点、面对面的向民众传播输送,促进了科普宣传活动日常化、持续化、高效化,提升了民众在安全使用“两品一械”方面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
国家药典委员会
中国药学会
国家中药品种保护审评委员会
版权所有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 地 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经二路19号
邮 编:810016

青ICP备160004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