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ArticleSearchIndex
 当前位置:工作信息 > 检验科研 >> 正文
省药检院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和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来源:藏药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6/07    编辑: 综合部    阅读量:2034

近日,由省药检院承担的省科技厅体外诊断试剂-中藏药材基原鉴定联合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科研基础能力建设”项目,顺利通过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验收。

会议由省科技厅政基处处长瞿文蓉主持。会上,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实验室建设的总结报告,并实地查看了现场。经验收专家组认真审议和充分讨论,一致认为,省药检院高质量完成了省科技厅立项的建设目标和任务,建成了省市场监管系统首个能满足医疗器械、药品、化妆品监管需求的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形成了相对完整的生物安全实验平台,具备了从事病毒体外诊断试剂检测、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细胞毒性检测及中藏药材分子生物学鉴定的能力。依托实验室形成的安全稳定运行能力、科研支撑服务能力、应急检验反应能力和服务全省生物安全战略能力,将在青海省“两品一械”科学监管、疫情防控、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基础性、引领性的技术支撑作用。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实验室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通过该项目实施,省药检院对原有微生物实验室进行整体改造,建设面积达到284平方米,配备仪器设备20台套,培养专业技术人员6人,建立了生物安全质量管理体系并有效运行,建成符合国家相关规范要求、功能较为齐全的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中藏药材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及细胞毒性(微粒)实验室。项目实施期间,省药检院向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申请,通过了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的技术验收和备案,并取得了病原微生物实验室认可批复。该项目满足了国家对省级药检机构应具备病毒体外诊断试剂、医疗器械细胞毒性、中藏药材PCR基原鉴定及DNA条形码检测、研究和应用的要求,填补了相关技术空白,使青海省“两品一械”检验科研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


省药检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两品一械”检验科研综合实力,持续提升检验科研技术水平,全面提高服务公众能力,更好地发挥服务监管、服务社会的作用,为青海省“两品一械”科学监管、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及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技术保障和技术服务。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
国家药典委员会
中国药学会
国家中药品种保护审评委员会
版权所有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 地 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经二路19号
邮 编:810016

青ICP备160004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