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ArticleSearchIndex
 当前位置: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安全用械 共治共享
----省药检院组织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2019-nCoV)试剂新标准新方法专题讲座
来源:药包材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7/22    编辑: 综合部    阅读量:1883

为推动医疗器械技术创新与高质量发展,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更好地满足公众健康需求,根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安排和《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2022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省药检院于722日组织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2019-nCoV)试剂新标准新方法专题讲座。

        

讲座中,省药检院专家向省内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医疗器械使用单位代表细致讲解了目前国际、国内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的几种主要方法,包括核酸检测、抗体检测、抗原检测等。针对大家的疑惑困惑,专家进一步讲解了这几种方法的差异点。比如,核酸检测目前是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的标准,具有早期诊断、灵敏度和特异性高等特点;抗体检测操作便捷、检测迅速,可作为核酸诊断的补充手段;但由于抗原检测检出率较低,目前新冠检测主要集中在核酸检测和抗体检测方法。讲座重点突出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2019-nCoV)试剂在国内、国外的使用、研究现状、新标准、新方法、相关产品的检验技术、检测流程、先进仪器设备及家用新冠抗原检测试剂产品的购买与使用等方面的内容。

        

此次讲座,通过和省内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单位代表释疑解惑,交流研讨,为有效提高社会各界对医疗器械前沿知识动态认知水平,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强化公众的安全合理用械意识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
国家药典委员会
中国药学会
国家中药品种保护审评委员会
版权所有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 地 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经二路19号
邮 编:810016

青ICP备160004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