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ArticleSearchIndex
 当前位置: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药检院赴海西州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开展帮扶工作
来源:医疗器械室    发布日期: 2020/11/16    编辑: 办公室    阅读量:4386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场监管局、省药品监管局关于“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工作要求,应海西州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请求,根据我院与基层药检所(中心)帮扶协议,11月8日至10日,省药检院副院长钟启国带领3名业务骨干赴海西州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开展业务帮扶工作。

         

帮扶人员首先参观了该中心改扩建后的药品检验、食品检验实验室对实验室布局、通风系统等重要环节设计及建设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与检验专业技术人员仪器设备操作进行了现场交流,并开展了相关知识培训,另外对该中心新建洁净食品微生物室、药品微生物室、阳性间、缓冲间、更衣间等15个房间进行了风速、压差、浮游菌、沉降菌等洁净度检测工作。

         

帮扶活动后,召开了座谈会,海西州市场监管局许国柱副局长出席,会议就提升州中心专业技术人员水平,探索开展标准起草、复核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许国柱副局长希望省药检院给予大力帮助和扶持,帮助海西州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尽快开展科研工作。钟启国副院长表示,帮扶基层检验机构提升检验科研能力是省药检院的职责所在,省药检院将尽最大努力,为全省各市(州)药检机构参与标准起草复核、开展科研课题、人员进修学习、组织培训等多方面提供帮助。

         

下一步,省药检院将积极加强与全省各市(州)药检机构的交流合作,建立市场监管下全方位的“两品一械”检验检测机构合作新模式,力求降低行政成本,提高检验水平,增强监管实效,补短板、强弱项,改善环境设施,增添检验设备,完善检验项目,扩大检验范围,统筹加强人员业务培训,建立起体系健全、布局合理、手段完备、技术互补,能有效满足市场监管需要的检验检测网络。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
国家药典委员会
中国药学会
国家中药品种保护审评委员会
版权所有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 地 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经二路19号
邮 编:810016

青ICP备160004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