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ArticleSearchIndex
 当前位置: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 局长刘伯林指导省药品检验检测院工作
来源:院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4/12    编辑: 院办公室    阅读量:3955

4月8日上午,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药品监管党组书记、局长刘伯林在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忠田和朱雅健的陪同下到省药检院督导党史学习教育并指导工作。

         

刘伯林局长一行在视察省药检院实验室过程中,海平院长就省药检院近几年来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大型仪器设备配置等方面向刘林局长作了汇报。刘伯林局长详细了解了药品、化妆品和医疗器械检验工作程序、仪器设备配置、人员构成等情况,并与实验室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在中藏药标本馆,刘伯林局长对浸制标本、腊叶标本、生药标本、贵细标本的采集、利用、展示、制作等表示出浓厚兴趣,并强调要充分发挥标本馆在检验科研、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科普宣传等方面的作用,注重和创新展示方法,使参观学习人员更易理解、收获更大。

         

随后,刘伯林局长一行与省药检院领导班子成员召开座谈会,海平院长就省药检院基本情况、发展历史、主要职能、 “十三五”以来完成的检验科研工作、存在问题、下一步重点工作计划及开展党史教育情况作了汇报。刘伯林局长在座谈中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也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省药检院党委和各党支部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场监管局省药品监党组的要求,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巩固拓展前期教育成果,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同时,刘伯林局长充分肯定了省药检院多年来为我省医药产业发展、护佑人民健康作出的积极贡献。

         

对于今后工作,刘伯林局长提出要求:一是科学无止境。要有开拓创新的精神,孜孜不倦打造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检验检测体系。二是作为药品监督的重要基础和载体,要发挥好科技支撑作用。药品行政监管质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检验能力的高低,监督管理和检验检测是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的关系,只有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检验检测能力,出具严谨客观、公正准确的检验结果,才能提高青海药品监管水平,进而推进检验检测能力提升。三是要进一步把学党史增信明理、学史力行与检验检测工作深度融合。学党史最重要的是筑牢理想信念,最终要体现在为民办实事上。要充分发挥省药检院的人才优势、技术优势、设备优势,在推动我省医药产业发展上多办实事、多办好事。四是要进一步强化宣传。药检院良好的声誉诠释了药检工作者奉献、传承、追求高标准的精神,要让全社会了解、走进检验检测工作,让检验检测工作更好地服务于民。只有这样,检验检测工作才会更加充满活力和激情,更加具有吸引力,要通过打造药检文化铸就药检精神、塑造药检精神,从而形成强大的凝聚力,筑牢检验为民的初心使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盼。

最后,刘伯林局长希望省药检院党委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营造一支风清气正、精益求精、兢兢业业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不断适应机构改革后新的监管模式,确保全省人民用药用械用妆安全有效。

此次刘伯林局长到省药检院视察指导工作,充分展示出省市场监管局、省药品监局对我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检验检测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极大地振奋了省药检院干部职工的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
国家药典委员会
中国药学会
国家中药品种保护审评委员会
版权所有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 地 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经二路19号
邮 编:810016

青ICP备160004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