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ArticleSearchIndex
 当前位置:工作信息 > 检验科研 >> 正文
省药检院参加2021年国抽中药饮片专项检验工作研讨会
来源:中药室    发布日期: 2021/03/04    编辑: 业务科    阅读量:4453

2021226日,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中药民族药检定所(以下简称中检院中药所)组织召开了2021年国中药饮片专项检验工作研讨会网络会议。中检院中药所马双成所长、魏峰主任对专项工作方案、品种研究内容等进行点评指导。承担中药饮片专项的中检院中药所安徽省、甘肃省、河北省、湖北省、青海省、重庆市、深圳市7个省()药检单位项目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我院骆桂法副院长及中药室全体检验人员参会。

         

会议就2020国抽中药饮片专项品种进行了经验交流,魏峰主任介绍2021年中药饮片专项检验原则,统一了检验思路。中检院中药所、山西省所、深圳市院分别就2020制川乌、广藿香、秦艽3个品种交流了工作经验。中检院、安徽省院、甘肃省院、河北省院、湖北省院、青海省院、重庆市院、深圳市院的代表分别就承担的2020年中药饮片专项介绍了检验和研究方案,对检验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我院中药就承担的2021年中药饮片专项检验品种“木香”进行汇报提出了检验中遇到的有关问题,各位专家就此进行讨论和解答,魏峰主任对我院工作方案给予充分肯定,建议关注木香挥发油与按标检验含量之间的相关性、灰分限度合理性, 对木香质量做出整体评价。

会上,各单位就专项品种研究方案进行深入交流讨,专家点评意见高屋建瓴,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此次会议既是一次交流会,更是一次鼓劲会,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承检单位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为做好2021年国抽中药饮片专项检验研究工作奠定了基础。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
国家药典委员会
中国药学会
国家中药品种保护审评委员会
版权所有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 地 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经二路19号
邮 编:810016

青ICP备160004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