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ArticleSearchIndex
 当前位置:工作信息 > 党群(人事)工作 >> 正文
省药检院党委与泉湾社区党总支联合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办公室 何存玲    发布日期: 2021/04/12    编辑: 王菲    阅读量:378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励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延续革命前辈的精神血脉,增强党性修养,积蓄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9日,省药检院党委联合泉湾社区党总支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70余名党员参加。


入党誓词是每个党员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前进路上,时常温习,对照承诺,方能更加牢记自身使命和肩负的责任,履行好党员职责,干好本职工作。活动现场,在党员郭凯宁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庄严肃立,高举右拳,面对鲜红党旗,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誓言声声,入耳入心,涤荡着全体党员的心灵,感召党员努力践行初心使命。


活动中2名党员代表交流学史感悟心得,感悟中谈到“我们党的历史是一部中华民族不畏艰险、负重前行的奋斗史,是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创造奇迹,创造辉煌的历史,作为党员,要时刻牢记过去的苦难,牢记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出色的完成本职工作,不断推进文明创建联点单位与社区的“联点共建”工作,在为人民服务的征途上不断前行。”


省药检院党委书记、院长海平以“恢弘的史诗”为题讲授专题党课。授课中,海平同志围绕建党百年“党领导人民实现民族独立和解放”“党领导人民实现中国历史上最广泛最深刻的社会变革”“党领导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三大方面,结合自身学习体会,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精彩讲述了从辛亥革命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的发展历程,引导大家积极投身本职工作,坚定信心决心、聚力砥砺前行。

活动现场,发放了“用药安全小常识”“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读本”等“两品一械”安全宣传资料180余份,宣传用药用妆用械科普知识,提升了参会人员的科学素养。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实验室开放活动”,邀请社区参会人员参观了省药检院部分实验室和中藏药标本馆。在医疗器械检测实验室,工作人员以互动交流的形式详细讲解了医疗器械检测技术及所用仪器设备等,重点介绍了医用防护口罩检测等方面的内容;在化妆品检验实验室,技术人员就化妆品检验相关要求、检验流程、安全购买使用等方面进行介绍;在中藏药标本馆,工作人员对中藏药文化简介、馆藏标本、真假药材辨别、我省道地中藏药材资源分布等内容进行讲解和交流互动。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既感动,又感慨。感动的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历经风雨,饱受磨难,最终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感慨的是在建党百年之际,要认真学习党史,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养分,永远保持对人民的初心使命和赤子之心,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将信念转化为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
国家药典委员会
中国药学会
国家中药品种保护审评委员会
版权所有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 地 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经二路19号
邮 编:810016

青ICP备160004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