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ArticleSearchIndex
 当前位置:工作信息 > 检验科研 >> 正文
省药检院圆满完成2022年国家药品抽验品种的抽样和按标检验工作
来源:业务部    发布日期: 2022/07/06    编辑: 业务部    阅读量:2020

按照国家药监局、省药监局2022年国家级药品抽检工作安排部署,省药品检验检测院高度重视、统筹部署,组织精干力量实施精准、高效监督抽检工作。

截止75日,省药检院已圆满完成2022年国家药品抽验品种的抽样和按标准检验工作。抽样历时3个月,完成102个品种262批次样品的抽样,其中化学药106批次、抗生素31批次、生化药14批次、中成药99批次、中药饮片12批次。


2022年省药检院共承担3个品种336批次国家药品监督检验工作,分别为消旋山莨菪碱片110批次、健儿消食口服液181批次、智托洁白丸45批次,现已按期完成按标准检验工作,其中检出不合格药品1批次,合格率99.7%。全部检验报告已经按时限要求报送全国药品抽检信息平台。



国家药品监督抽检是药品上市后监管的主要技术手段,在评价药品质量状况、发现质量风险、协助实施监管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下一步,省药检院将严格按照国家药品抽检探索性研究工作规范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风险导向原则,深入梳理分析检验数据,从药品安全性、有效性、稳定性方面入手,有针对性地开展3个品种的探索性研究工作,最大程度揭示产品质量风险,严把公众用药安全关,为科学监管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撑,为全省各族人民安全用药提供可靠的技术保障。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
国家药典委员会
中国药学会
国家中药品种保护审评委员会
版权所有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 地 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经二路19号
邮 编:810016

青ICP备16000410号-1